close

立即了解學習英文

立即了解學習英文

內容來自臺灣英檢 學語言YAHOO新聞

荷蘭媽為中國養女千里尋親

中國時報【蔡孟妤╱綜合報導】大陸每年有許多孤兒送養國外,長大後,在養父母支持下展開尋親之旅。12年前收養中國養女的荷蘭籍女子艾瑞卡(Erika),近日前往中國為女兒尋親,儘管知道找人不易,卻不放棄,「我不想讓快樂的女兒留下遺憾。」5月25日,50歲的艾瑞卡前往安徽淮南為女兒尋親。她和丈夫養育4小孩,養女來自淮南。艾瑞卡說,孩子現在生活很好,外向活潑,喜歡游泳、騎馬、踢足球,這次因上學沒一起來,由她先來探路。憶起收養那天,艾瑞卡說,2004年4月,淮南兒童福利院一通電話讓她喜出望外,接到通知,她迅速趕到淮南辦領養手續,第一次見到可愛女兒,女兒有個好聽的名字叫「淮家朵」。「孩子12歲了,我不想讓快樂的女兒留下遺憾。」艾瑞卡說,女兒開始懂事了,經常問「為什麼我長著東方人的臉孔?」、「我是中國人嗎?」、「我的親生媽媽在哪?」無獨有偶,6年前,荷蘭籍丹尼爾夫婦,從廣西玉林市福利院收養一名女嬰林霜。丹尼爾夫婦說,林霜從2歲開始,就不停問一個問題:「我是從哪來的?」為滿足女兒好奇和思念,夫婦倆3年前開始透過各種管道為女尋親。今年3月15日,林霜的中文老師塗女士在微博替林霜發文:「我叫林霜,今年快7歲了。我尋找我的親生父母是因我很想知道他們是誰,我長得更像哪一個?我想告訴他們我過得很好。我不恨他們沒辦法照顧我,反而很想念他們…。」不過福利院現任副院長坦言,當時記錄不詳細。淮家朵和林霜至今未找到親生父母,但她們的養父母沒放棄。艾瑞卡打算在淮南火車站多貼一些尋人啟事;丹尼爾夫婦說,如果這趟找不到,年底前他們會帶林霜再回廣西。

新聞來源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荷蘭媽為中國養女千里尋親-220125136.html
    英文進修課程 學好英語的方法聽英文歌學英文 外籍英文家教網線上英文學習網 商用英文補習班免費英文學習軟體 英語考試唱歌的英文 外師 英文學英文網 學習英文英文履歷 臺南英文家教費用英文學習技巧 小一英語免費美語教學 英語學習教材英語問候語 兒童英語課程

arrow
arrow

    nathanda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