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容來自YAHOO新聞

柱姐:寧黨棄我 我不會棄黨

洪秀柱演講(劉宗龍攝)中國時報【林思慧╱台北報導】

國民黨昨舉行臨全會「換柱」成功,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致詞重申,臨全會若廢止她提名,在合理性、正當性、程序合法性有高度爭議,她無法認同,但身為黨員只有被迫接受。洪秀柱二度提及,「黨可以不要我,但我絕不會放棄黨」。

洪秀柱演講約17分鐘,鏗鏘有力,訴諸感性與制度,由幕僚構思,直到昨天中午才定稿。洪昨早還在修稿,決定加入父親受難記一段話。

破防磚 黨內第一人

洪開頭說,勞駕諸位再度前來討論總統提名人選存廢,她心中難安,想想719全代會上的齊心歡呼,如今場景人物依舊,但心思可能不同了。或許白雲蒼狗,世事難料,但她此刻心情是「世路如今已慣,此心到處悠然」。

提及參選過程,洪表示,九合一敗選後,黨內四顧茫茫,支持者灰心喪志,在低迷氛圍中,國民黨幾乎喪失為2016大選奮戰的勇氣;年初無論外界如何催促,黨內天王再三婉拒參選,她責無旁貸的投入初選。

柱姐說,4月20日登記領表開始,循黨內機制一步一腳印,上山下海尋求連署,衝破連署門檻和防磚民調的嚴格考驗,完成所有程序,成為國民黨創黨以來第一位經民主初選機制產生的總統候選人。

兩岸政策 盼創和平

洪不忘替為自己兩岸政策解釋,她說,「九二共識、一中各表」替兩岸交流做出卓越貢獻,但僅維持兩岸關係脆弱穩定,她希望更進一步,為兩岸創造和平,這是中華民國總統責無旁貸的使命。

洪表示,她提出在五個前提下簽署兩岸和平協定,這不是投降,不是賣台,而是我們與人民同命共生的願力。

洪秀柱表示,她想起父親在他受難記講的一段話:「將來有機會為國家做事,仍當盡忠職守,切勿為名利參與政治,合則留,不合則去,切勿戀棧」。

父志為念 為國盡忠

她坦言,這段期間陷入有生以來最痛苦的長考,是否要為捍衛價值理念,與她深愛的黨對簿公堂;是否為回應廣大支持者,而讓黨的同志為她一人參選資格而針鋒相對。

演講結束前,她說,最後請容許我揮揮衣袖,先行離開會場,留給大家冷靜思考的空間。「孤臣可棄,但絕不折節!黨可以不要我,秀柱絕不會放棄黨!」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handa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